ID512088136

驱魔师4

  钟言找到段添城。

  “你也得了脑癌?”

  “也是什么意思?哦,对了,你那个弟弟也是脑癌。”

  钟言坐在沙发上突然觉得头疼:“所以你才不肯给默默……就是我弟弟,做手术?”

  “对。那种精密的手术,我只要稍微抖一下,你弟弟就完蛋了。”

  “所以你在给华一龙特训,因为他有透视眼,你觉得他能完成这场手术。”

  段添城看向钟言:“你听谁说的,这我可谁都没告诉?”

  钟言没有回答,而是问了他另一个问题:“你对驱魔师怎么看?”

  “驱魔师?”段添城想了想,回答说:“一群违背了科学理论,但又真实存在的人。我一直在想,他们真的是人吗?”

  钟言又拿出他的怀表在手中把玩。那也是他的圣洁,只要他想,他可以让段添城忘掉所有他想让他忘掉的事。

  “他们当然是人。也会开心,也会难过,也会哭,会笑,会流血,会生病,会死。”钟言拿出一张申请表,放在段添城面前:“有没有兴趣,为驱魔师工作?”

  段添城诧异的看向钟言,又看向桌子上的申请表,情不自禁的把它拿起来细看。

  钟言站起来在房间内踱步:“华一龙用他的透视眼发现了一位驱魔师的身份,为了保护驱魔师的人身安全,我们的人在找他谈话要求保密后,就在他身上放了监听装置。”

  “如果你接受这份工作,作为导师,你可以推荐华一龙进入后勤部,华一龙身上的监听装置就可以被解除。否则,为了确保他不会暴露驱魔师的身份,他会被监听一辈子。”

  段添城突然觉得他从没认识过钟言:“如果我拒绝,也会被戴上监听器吗?”

  “不会,我会让你忘掉这件事。”

  “那你为什么不让华一龙忘掉?”

  “我只能清除五个小时内的记忆。再久,就会有被想起来的风险。”

  “那……”段添城又看看申请表,上面苛刻的条件让他头疼的厉害:“那你干嘛不直接自己推荐华一龙。”

  “因为我更相信你。老段,请你也相信我,你会喜欢这份工作的。”

  ————

  张驰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圣洁、制服和证件。

  制服分为一件罩袍,一件风衣,一件马甲,一件衬衫,一条西裤,和一双长靴。一共做了四套,每一套上面都附加了十几个魔法阵,能够吸引恶魔的注意,让他们失去理智,攻击穿着这些衣服的人。

  而证件是一枚徽章,可以别在身上,向里面注入魔力就会出现虚拟图像,顶端“驱魔师执业证”六个字烁烁生辉。

  还能切换多国文字!

  张驰将左手举起向前伸直,手掌缓缓握住,一捧细碎的光点渐渐在他手中凝集,变成一把瑰丽的宝剑。

  这就是圣洁。圣洁的外在形态取决于使用者,像沈默的圣洁,形态就是两把匕首。

  “这也太牛B了!”张驰看着手中的长剑,心中虽有喜悦,但更多的是忐忑。

  制服和武器都有了,代表他已经进入实习期,需要猎杀恶魔了。

  张茱萸在旁边看着,圣洁召唤的很流畅,没有迟滞感,可见融合的相当好。这多亏了他对张驰进行的紧急特训,最大限度的打开了张驰全身的经络血脉。

  我真的太NB了!

  张茱萸这样想着,脸上露出笑容。

  ————

  徐大富在施恩院长的陪同下在医学院的院长办公室等着华一龙。

  华一龙被叫到校长办公室时心里还在想,是不是他又闯了祸,现在真的要开除他了?

  结果一进门就看见一个浑身基佬紫的大佬坐在一看就是临时搬进来的高级沙发上,旁边站着施院长。

  施院长见华一龙进来,急忙招呼他:“一龙,快过来,这位是徐总!”

  “徐总,这就是我们家一龙。”施院长带着讨好的语气让华一龙有些不太舒服,这又是一个看着有钱但一分不出的铁公鸡?看着有点眼熟。

  徐大富见华一龙面露不屑,也不生气,天才嘛,总有傲气。就像他媳妇家那一群妖魔鬼怪,哪个不是这样的。就是最乖的默默,骨子里也是傲的很。

  “华一龙是吧。”徐大富拿出一张空白支票:“我知道你有透视眼,也知道你在跟着段……什么什么……特训。我要你好好跟着你们段教授学习,学好了,把你段教授治好,再把我弟弟治好。数字你随便填,多少都行。我会把它给你们施院长。我还会给你们孤儿院的孩子,所有的孩子安排医疗援助,给他们最好的治疗环境。你什么都不用想,不用管,只管把你段教授教你的东西吃透了,学好了!然后给我弟弟做手术。”

  华一龙看着这张支票,他心动了:“多少都行?”

  “多少都行。”

  “那我填了你要是拿不出这么多钱呢?”

  “呵呵。”徐大富像是听到什么笑话,忍不住笑起来。施院长拍了华一龙一下:“你话怎么这么多呢!你知不知道,徐总已经把小宇和猪猪安排进了医院的VIP病房,还给笛子订做了假肢,小耳的助听器也换了新的。每一个孩子都给新买了衣服和书包课本,捐了足够所有孩子念完大学的学费!还安排人要把孤儿院翻修。徐总是个好人。”

  徐总微微一笑:“也没那么好。都亏了同行衬托。”

  华一龙这才收起了眼里的轻视,变成了尊敬:“您……谢谢您对孤儿院的帮助。”

  “知道我是个好人就行。呐,签吧。”

  “我不能签。”

  “又怎么了?”

  “您已经帮了孤儿院很多,我要是再要钱就太不合适了。再说我本来就是要跟段老师学习的。学好以后也是肯定要治病救人的!所以,我不能拿这个钱!”

  “你这孩子倒是挺不错的。不错。不过,我让你填个数你填就行了,不然,我会觉得你看不起我。”

  徐大富话说到这份上,华一龙沉吟片刻还是把支票签了。徐大富拿过支票一看,把支票交到施院长手里,站起来拍拍华一龙的肩膀:“小伙子有意思。可惜了。”

  可惜,圣洁对你没反应。不然又是个驱魔师好手。

  徐大富拿着顺手从华一龙身上取下的窃听器离开了。

  华一龙突然想起他从哪儿见过徐总了!

  这位徐总,不就是和那天见到的驱魔师还有钟老师相谈甚欢的那一位吗?

  施院长看着支票上的数字“1”,笑着又拍了拍华一龙:“你长大了。”

  ————

  张驰半睁着眼睛,眼下一片青色,脸色十分难看的靠在张茱萸怀里,对面坐着钟言。

  钟言看着张茱萸问:“怎么回事儿啊这是?”

  “头一次驱魔,你懂的。”张茱萸边说,边拍拍张驰的后背。

  在张驰终于学会张开翅膀飞起来之后,他带张驰出任务,前几个恶魔披的皮不是女人就是孩子,他体谅张驰头一回做这个,就都解决了。后来遇到一个外形是成年男人的恶魔,就让张驰动手了。

  本来张茱萸就没想着张驰能杀了对方,可张驰居然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把剑稳稳的刺进恶魔的心口。

  剑拔出来,恶臭的血喷了张驰一头一脸,身上也全是血。倒在地上已经有些腐烂的尸体因为恶魔被净化,已经变回应有的样子。丑陋,恐怖,微微张着眼睛,看着“张驰,仿佛在控诉张驰为何要结束他的生命。

  张驰被吓坏了。

  这是昨天的事。张茱萸由己度人,觉得这事没什么大不了的,就让张驰自己想。第二天一早,张驰没起床,张茱萸再去看张驰,就看见张驰坐在床上,披着被子,抱着还在睡的小飞,眼里全是血丝,显然没想通。

  ————

  “人我交给你,我去看看默默。”

  “我也去!”张驰看见张茱萸站起来,急忙跟着站起来。他不敢离开张茱萸太远,不然总觉得角落里会有什么东西趁着张茱萸不在会突然窜出来伤害他。

  钟言出声叫住两个人:“默默在医院待不住,已经出院了。”

  “啊?”张茱萸有点不高兴:“怎么没人告诉我,你也不拦着点。”

  “他被老徐接他家里去了。”他的任务也被停了,想干点老本行也被镇压了。

  沈默在医院待着,除了睡就是吃,实在是没啥意思,钟言觉得与其让他在医院待着还不如让他先在老徐家住着,没事还能玩玩天宇,放松心情。

  徐天宇是徐大富的儿子,除了脑子不好,倒是都也还行。

  张茱萸和张驰又坐下。张驰不自觉的靠近张茱萸。

  钟言看着张驰眼下的黑眼圈,干脆利落的伸手在张驰眼前一晃,张驰就闭上眼睛就要倒在地上。

  “这咋回事!”张茱萸急忙扶住张驰问钟言。钟言指着张驰说:“你没见他精神差到这样,让他先睡一会儿。让他在我这儿住两天,你那儿忙,就先回去吧。”

  “那小飞怎么办啊?”

  “小飞……不然也送老徐那儿去得了。徐天宇也是个三岁智商,俩人说不准能玩到一块儿呢。”

  张茱萸听钟言的话回去了。钟言把张驰抱到床上睡。

  张驰非常不安,在床上扭来扭去还打哆嗦,梦呓着“救命。”“别过来。”之类的话。

  钟言闭上眼睛,把手指放在张驰太阳穴上,进入了张驰的梦。

  睁开眼睛,钟言坐在一辆车里。张驰坐在驾驶位,外面是成群结队的恶魔。

  每一个恶魔都不是正经活人的样子,不是断胳膊断腿,就是脑浆眼珠子一起往外流,要么干脆连人都不是,是各种奇形怪状的恶魔状态。

  恶魔在攻击车子,张驰躲在车里害怕的打颤,突然,旁边伸过来一只手,把张驰抱住。

  张驰吓了一跳,抬头一看,是钟言。

  “钟……”

  “嘘~别怕,我会保护你。睡吧。”

  钟言的声音似乎有魔力,张驰缓缓闭上眼睛,忘记了周围的恶魔,只眷恋围绕在他周身的温暖。

  其实钟言也害怕。但有一个比他更害怕的,他就必须担起保护者的责任。

  将张驰缓缓安抚住,钟言退出了他的梦境。守在张驰身边,让张驰睡的更沉,钟言在心里暗暗分析张驰的问题。

  很明显,张驰和沈默甚至沈腾飞都不一样。

  沈默本来就擅长扮演各种角色,对驱魔师这个职业适应良好。而沈腾飞则是人狠话又多,击杀恶魔不但不会让他有心理负担,还会让他产生成就感。

  张驰则是实实在在的一朵小白花。在成为驱魔师之前是个健康积极阳光可爱的正常人。之前的人生基本没遇到什么挫折,唯一一次遇到挫折就让他折断了筋骨。

  被禁赛后连着全网黑,这件事是张驰心里的伤痕,沈棠交代过他们,要体谅张驰,尽量不要碰触这件事,但钟言注意到,在梦里,张驰是在赛车上抵御恶魔的。

  赛车能带给张驰安全感。

  “这就难办了。”钟言在张驰身边躺下,靠近张驰,安抚的一下下轻轻拍着张驰的后背。

  张驰被禁赛这件事有理有据,证据确凿,他们没理由撤销对张驰的处罚。

  而且张驰还被全网扒皮,虽然扒出来那些真真假假的黑点十分可笑,但是要洗白也不容易,借老K的势力办的话很容易把张驰暴露在危险之下……

  钟言又把张驰往怀里揽了揽。

  算了算了,先不考虑那些。当务之急是张驰怕鬼这件事。钟言在心里划拉了一套又一套方案,帮张驰客服这点心理障碍。

  ————

  伍宇明看着面前排排坐的俩学生,心里默默吐槽:他堂堂一个物理学硕士,有机化学博士,初高中合并四年毕业,十五岁就考上大学的非一般人士,为什么要来当保姆?

  对。名为家教,实为保姆!

  “天宇同学。”

  “伍老师您说!”

  “十五加十八,你为什么能算出七这个数字的呢?能跟我讲讲你的心路历程吗?”

  徐天宇默默的伸出十个脚趾头,又给伍宇明演示了一遍解题过程。

  伍宇明对他数完脚趾数手指的计算方法表示信服。

  这孩子的智商没救了。

  再看看另一个小飞飞同学……

  还不到三岁的孩子,让他教什么?

  要不是这家给的钱多,他早就不干了!


高能医少还没看完,但想撮合张驰和钟老师……谁知道钟老师为什么恐血?


评论(6)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