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2088136

驱魔师3

  准备刷钟老师副本了!

  ——————————————————

  “我先给你讲讲咱们的人际关系。”在特训开始之前,张茱萸先给张驰普及一下什么叫亲疏远近。

  “我和西虹市的沈棠,关系挺好的。当初这边就我自己一个,他那边就他自己一个。我们俩就互相帮助,争取都别猝死在工作岗位上。后来……”张茱萸沉默了许久,才又沉痛的说:“后来他有了大飞,又有了默默,就不管我了。幸好我现在有你了!”

  “以后你交朋友也要注意,别交这种塑料兄弟。”

  “大飞就是沈腾飞,他还没出师呢。你下午能看见他来训练。默默你见过了,他身体不好,你多照顾着他点儿。”

  “然后就是棠棠那个姘头,徐大富。他人傻钱多,你缺钱了就找他借。当然,借了得还。”

  “还有保密局的老K,他是咱们的靠山,有啥摆不平的事都找他就行。对了,你儿子不是办不下户口吗,回头你跟他……我跟他说一声,他就给你办了。”

  “你要是有什么心理问题,比如有什么事儿想不通了,或者做噩梦了,你就找钟言。阿言负责咱们秦岭淮河以南所有驱魔师的心理疏导。不过他晕血,你也注意点。”

  “然后就是夏晓强。他可厉害了,三级警督!以后遇到受害者死亡的事情,晓强会负责查验尸体。”

  “这几个人的联系方式我都输进手表里了,都是咱们自己人。对了,这个手表是老K那边出品的高科技。表的外形给你弄了个贵的!百达翡丽!你可以慢慢探索它的功能。”

  “然后是咱们这儿最值钱的物件!定点传送装置。全球一共不到五十个。我这儿一个,作为咱们C国最能打的驱魔师,谁那儿有打不过的,就要用这玩意儿把我传送过去。棠棠那儿一个,他姘头自费给他整的,一百亿哎呦~说拿就拿!海南岛那儿一个,东北一个,内蒙一个,西藏一个,北京一个,西安一个。俄罗斯有五个,美国有九个,英国驱魔师出的多,他们那儿有两个,还有一个在梵蒂冈。剩下的分布在世界各地。回头我教你怎么操作。”

  “咱们的特训,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心理方面,作为一个在法治社会长大的成年人,让你拿把刀子跟人干架也是难为你了。这方面阿言,就是我刚刚跟你说的钟言,他会帮你进行心理干预,调整心态。”

  “第二个部分就是魔法。你看到的驱魔师的翅膀就是魔法的具象化。具体的棠棠会教你。这方面我也不咋会,也不敢跟你瞎说。”

  “第三部分就是拳脚兵器功夫。跟我学。”

  ————

  温馨到底没下山去学怎么照顾孩子或者怎么当一个女孩。

  人家孩子他爸就在这儿呢,照顾的比谁都好。温馨当一个女汉子也挺好。

  为了不让张茱萸再叨叨她,她干脆往脸上贴了一把胡子,放弃了自己女孩的身份。

  虽然她放弃了女孩的身份,但还没放弃女孩的天赋技能。

  她会缝衣服。

  小飞穿着温馨做的纯棉的小小练功服在副掌门的帮助下轻轻松松劈了个叉。和旁边鬼哭狼嚎的张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那么小,身子多软啊!我都一把年纪三十多了!”

  张驰真的劈不开这两条腿,沈腾飞使劲儿的按着张驰的后背,张驰疼的呲牙咧嘴的,可这腿就是不听话。

  沈腾飞用一种过来人的语气叹息:“小驰子啊,哥哥年纪比你还大呢,不也照样要劈叉么。我就这么跟你说吧,这些都是轻的,你生不如死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

  张驰很快就明白了什么叫生不如死。

  看看沈腾飞就知道了。

  沈腾飞给张驰压腿压到张驰抽筋,就被秀念拎走做对抗训练了。挨打挨的那叫一个惨!简直让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这还不算完,打完之后,沈腾飞又拖着伤躯拉石头进行力量和耐力训练,据说一会儿还有更狠的。

  张驰看见沈腾飞那生不如死的样子,很不厚道的笑出了声,随即就被正在给他用药酒揉腿的张茱萸一巴掌拍脑袋上:“好笑吗?”

  张驰立马收起笑容:“不好笑。”

  张茱萸难得的严肃起来:“你别看秀念长的平易近人,他的功夫是非常厉害的。而恶魔里面不知道有多少比他更厉害更能打的。”

  “如果你死在恶魔手里。那就是我们所有导师的责任。还有把你带进来的默默,他也会很自责很难过。”

  “所以。”张茱萸推着张驰的肩膀,骤然把他按在地上,张驰整个身体的经络被拉伸开,一声惨叫回荡在整个卷莲门,濒死之际,张驰隐约听见张茱萸的声音:“别怪哥哥心狠手辣!”

  ————

  张茱萸大发慈悲的让两人休息十分钟。张驰和沈腾飞生无可恋的躺在树荫底下。

  沈腾飞四肢摊开在地上放空自己,扭头看了一眼张驰就看见他在看手机。

  沈腾飞一歪头,想看看张驰在玩什么,就看见手机页面是张驰自己被抓的新闻和那些不堪入目的评论。

  突然就有点心疼:“你看这个干嘛?抓紧时间休息!你这才刚开始呢!”

  张驰叹了口气把手机收起来,又看向沈腾飞:“你为什么要当驱魔师?”

  驱魔师工资高,待遇好,但也真不是人干的事。全世界拥有资质的人起码上万,最终却只有几千人愿意承载圣洁。

  “当然是牛B啊!徐哥,徐大富!那么牛B哄哄的人,在棠哥那儿伏低做小,大声喘气儿都不敢!那时候爸爸……我,我就下定决心,要在这行干出名气来!”

  “虽然,后来发现徐哥跟棠哥不是那么回事儿吧……但这不是已经上了贼船了么。你呢?又是为什么当驱魔师。”

  张驰轻笑一声:“我除了开车什么都不会。也不知道能干什么。既然圣洁愿意被我拥有,那我就使点劲儿抓住呗。”

  “嘿!”沈腾飞笑了一下:“你看看,这说的好像当驱魔师不是什么好事一样!我跟你说,就为了这双大翅膀!这活就是不给工资我都干!”说完,沈腾飞坐起来,把自己那对翅膀亮出来。

  这一对大翅膀展开起码四米长,不止能带人飞起来,还能遮风挡雨当被子盖。

  张驰挺羡慕,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能有。

  ————

  沈棠正在给张驰申请圣洁。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法师,他也有他自己和光明一族沟通的渠道。

  圣洁分为两种,一种是与人融合在一起,提高人的整体素质,让人的记忆力,反应力,体力与各项体能都能持续增长。

  另一种则是类似于护身符,能在恶魔靠近时给予警示,还能让恶魔无法附身。这些圣洁非常珍贵,一些小国的领导人都未必能有。当然,徐大富和老K沾了沈棠的光,都有一个。

  圣洁很快被送到沈棠的手上。沈棠把它装进首饰盒里,交给沈默,让沈默带去给张驰。

  沈默拿了圣洁,正要出去,却突然感到头疼的厉害,连带着心脏和肺腑也像窒息一样疼痛,随即吐出一口血,晕了过去。

  “默默!”

  ————

  世济医科大学。

  钟言把一张ct报告放到段添城面前。

  “老段。给看看几成把握。”

  段添城拿起ct片子看了一眼又放下:“不到一成。”

  “你来做呢?”

  段添城看着钟言,笑了笑:“我不做。”

  “老段。”钟言揉着眉心:“这是我弟弟。亲弟弟。”

  “你弟弟。”段添城又拿起报告看了看上面的名字:“你姓钟,他姓沈?”

  “异父异母的亲弟弟不行吗!”钟言站起来焦躁的来回踱步:“老段,你是国内最权威,最厉害的脑外科专家。手术成功率几乎百分之百!我知道,你唯一的一次失败,就是你的导师,这让你怀疑你自己。但是!没有人,没有任何人能保证手术可以百分之百成功!那不怪你!”

  钟言是真的把沈默当弟弟看待的。沈默温柔贴心会说话,一字一句都往你心眼里投。钟言不过和他相处不到一星期,就明白为什么沈默骗人一骗一个准了。就连他这种全国顶尖的心理学专家都被那小骗子骗得掏心掏肺的了。

  怎么会突然恶化呢……不是说他的脑癌能被圣洁压制吗……

  段添城看着阴郁的钟言,心里也是无奈:“如果我在手术中犯了错误。犯了本该避免,本能避免的错误,你还会说不怪我吗?”

  ————

  沈默住在世济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钟言走进病房,就看见沈默扒拉着电脑不知道又在干什么。

  他立马瞪了一眼坐在旁边陪床的徐大富:“老徐你就是这么陪着的?医生不是说让好好休息么!这是干嘛呢!”

  徐大富无所畏惧的反瞪回去:“我说话管用吗?我就是个底层人士!我能做得了你们谁的主?”

  沈默盘膝坐在床上,低头抿嘴笑了笑:“言哥,我就是闲的无聊,玩玩。”

  钟言走上前,看了一眼电脑屏幕,很好,不是徐大富公司那堆乱七八糟的玩意儿:“你玩玩就是玩股票啊!你还不如玩俄罗斯方块呢。”

  “赚点医药费嘛。俄罗斯方块还要动脑子,这个瞎买就行了。赢了算我的,输了徐哥买单。”

  徐大富得意的笑起来。

  “你还笑!”钟言白了徐大富一眼,又把沈默的笔记本电脑拿走合上,推着他的肩膀让他躺下:“你也是,乖乖给我躺着休息。”

  “我觉得现在挺好的,能出院了。”

  “你是大夫我是大夫?听你的还是听我的?”

  沈默乖乖躺下,嘴里嘟囔:“那你也不是脑外科大夫啊。”

  “说什么呢!”

  “我说知道了,我听言哥的。”

  这个小骗子!可恶的小甜甜。

  钟言揉揉沈默的头发,心里稍稍好受一点。

  “行了,老徐你走吧。我在这儿守着。”说完,钟言就站在徐大富旁边让他起来把椅子让出来。

  徐大富往后一靠:“你就不能坐那边沙发上么。非要和我抢这把破椅子。我先不走,走啥啊,刚才大飞打电话说下班过来,给咱们带茱萸亲手熬的汤。我吃完了再走。”

  “沾了默默的光,我可算是吃着他那纯天然散养无污染二十八道工序精心制作高汤大白鹅了。”

  ————

  沈腾飞把翅膀一收,落在钟言宿舍的阳台上。一边走一边把制服翻过来又穿上。

  这个地方他也不是头一次来,轻车熟路的就往医院跑。

  “来了来了来了!我来了!”沈腾飞一边小声喊一边推开病房的门。

  沈默窝在被子里躺了一会儿已经睡着了,徐大富和钟言一人抱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工作。听见沈腾飞的声音,两人抬起头,徐大富看见沈腾飞的打扮,眉头一皱:“小声点,默默睡了。你这穿的什么玩意儿?”

  “徐哥,我这是我制服里面啊。我飞过来的总不能穿常服吧。现在天气又热,我里面都没穿,可把我热死了。”

  钟言的手还在打字:“你刚刚不是从我那儿过的吗?”

  “是啊!”钟言也是驱魔师,虽然因为特殊原因他只能在幕后工作,但是该有的能力他也是都有的。为了隐匿身份,钟言宿舍的阳台那里安装了屏蔽器。物理和魔法双重意义上的,能让人看不到从这里飞出去,或者降落在这里的驱魔师。不止是钟言这里,其他人那里也都有。

  “那你怎么不从我那儿拿件衣服换上。”

  “这不是着急给你们送饭,怕你们饿了嘛。”

  “你先把我白衣穿上吧。”钟言把他的白衣脱下来递给沈腾飞,让他换下那件颇为厚实的驱魔师制服:“我去门诊给你拿一件衬衫和拖鞋。”

  钟言作为心理学专家,每星期也要出半天诊,这里自然也有他备用的衣服。

  刚出病房,钟言就看见华一龙在外面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做什么。

  “干什么呢?”

  华一龙注意力不知道在哪儿,听见钟言和他说话吓了个哆嗦:“没!没干嘛!哦,我是……我看见一个……挺奇怪的人进这儿了,所以我来看看。钟老师您和他认识啊?”

  “认识。你还有事儿吗?”

  “没……没有。那我就走了。钟老师再见!”

  ————

  华一龙刚刚在学校里和小草吃完晚饭回宿舍,就看见一个人大热天的穿着风衣,靴子,还戴着黑手套。那风衣还是翻过来反穿的。一时好奇,他就用透视眼看了一眼。

  结果就看见那件翻过来的风衣里面的花色是传说中的驱魔师制服!

  这可不得了!

  好奇心驱使着华一龙跟上了这个人,然后就一路跟到了附属医院脑外科的VIP病房。

  回到宿舍的华一龙越想越觉得刺激,他登录了论坛,发了一篇求助。

  #私下里见到驱魔师了!我去要签名会被打吗?#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