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2088136

驱魔师 5

  我想了想,驰驰的技术恐怕真的不行。但是钟老师的技术我总觉得应该也就一般。算了,他俩清水无差好了。

  ————

  张驰是被钟言叫醒的。

  醒来就发现自己手里紧紧攥着一片衣料。

  还没反应过来,手里的衣料就被钟言抢过去,一把扔进垃圾桶里。

  钟言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他咳嗽一声说:“那个……起来咱们吃饭去吧,你睡了一天了,再不吃饭要饿坏了。”

  “哦,好。”张驰起来,就去卫生间洗脸。站在卫生间门口的一瞬间,他又回忆起那些恶魔尸体可怕的样子。冷汗冒出来,手指微微颤抖,不敢再往前走。

  钟言走到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在这儿等你。”

  张驰回头看了看钟言,突然就不那么怕了,他点点头,笑了笑说:“好。”

  把水拍在脸上,迷蒙的睡意被驱赶,张驰后知后觉的想起刚才手里抓着的那片很明显是从衬衫上撕下来的衣料。

  得嘞,肯定是他睡觉的时候抓着人家衣服不放,人家拽不出来,又不好意思叫醒他,只好把衣服扯烂了。

  莫名想到“断袖”的典故,张驰脸一热,心里有点乱。随即又唾弃自己,瞎想什么呢……

  然而有些事不是自己说不想就能不想的。张驰再看钟言总觉得不太自在。

  —————

  到了食堂,张驰和钟言一起打饭。

  “钟老师你朋友啊?”食堂阿姨看两人一边打饭一边说话,就问了一句。

  钟言点点头:“我朋友,欣姐把那排骨多给两块。”

  “你多要两块,他多要两块,来的晚的还吃什么。”食堂阿姨嘴上这么说,手上倒是给张驰盛的满满的。

  把餐盘装满,两个人坐下吃饭。

  钟言扔了一片VC泡腾片在水杯里,边吃排骨边说:“你第一次做这个,会害怕那是正常的。正常人都会害怕,不怕的,那都不正常。”

  张驰点点头,往嘴里塞一口米饭:“我知道,我不应该怕。可我控制不住自己,总觉得有……那什么,在盯着我。我知道,我心里清楚那是幻觉。可我就是……我是不是不适合……”

  “等会儿,你等会儿。”钟言打断张驰的话:“我啥时候说你不应该怕了?我说的是,怕是应该的!怕是对的!这叫共情心理。这说明,你是一个正常人。”

  “可是茱萸哥说……”

  “他说?”钟言又打断张驰:“他知道个P。他是正常人?你觉得他是正常人?你见过正常人有一千公斤握力的吗?这还是他没有圣洁的时候。他可不正常。你别看他看上去蠢,那可是大佬,大佬中的大佬。在国际驱魔师界,那武力值都是数一数二的。咱们和人家差着境界呢。咱们就不能跟他比。”

  “可是……”

  “没有可是。怕杀人怎么了?怕杀人就对了。咱们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谁能毫无负担的去杀人啊。”

  张驰低下头,又往嘴里扒饭。

  钟言继续说:“那么问题来了。你杀的,是人吗?”

  —————

  沈腾飞拿着香蕉逗欢欢,耿浩看不过眼,过来抢过香蕉递给自己的乖女儿。

  沈腾飞撇了撇嘴:“嘿,晚上跟爸爸去我徐哥那儿吃饭去。”

  “不去。”耿浩眼白一翻,他之前跟大飞去徐大富家吃过一次所谓“家常便饭”,那个姓徐的当着好几个人的面就对大飞动手动脚的,别人使劲的起哄分明就是拿大飞逗乐。

  可这个又傻又憨的沈腾飞不但不生气,还乐呵呵的让人又是搂肩膀又是摸腰。

  作为沈腾飞的铁哥们,耿浩也提醒过他不能和那个徐大富玩真的。可不知道是他说的太隐晦,还是沈腾飞只有表面精明,人家愣是没懂他的意思,还说什么“徐哥和我闹着玩呢”。

  你谁啊!人家和你闹着玩个P!

  耿浩也知道自己支支吾吾的,想让大飞意会有点难,可是男的和男的在一起这种事儿,就算他和大飞是老铁,那也不能说太细啊!

  这个蠢玩意儿还傻了吧唧的总和他炫耀有个土豪朋友。你那土豪朋友给过你一分钱吗?还不如我给过你的钱多呢吧!

  连个礼物都没给送过,恋爱就没见过这种谈法!

  耿浩突然想到,那个姓徐的,该不会是拿“真爱无价”那一套哄着他家大飞吧?要不,就大飞那个钻钱眼儿里的劲儿还不早就跟那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闹起来了!

  “去呗。”沈腾飞把手往耿浩肩膀上一搭:“难得徐哥叫吃饭,蹭个饭又不要你掏钱。”

  “我不去,你也别去了。”耿浩把沈腾飞的手从自己身上扒拉下去,他觉得自己有义务让发小沈腾飞悬崖勒马!勒住:“那徐大富就不是什么好人。你还是别跟他来往了!”

  “啥?徐哥怎么着你了,不就是上回嫌你去西餐厅没穿西装么。我这回问过了,在家吃,你就是穿裤衩去也没人说你!”

  耿浩看着沈腾飞嬉皮笑脸的模样就生气:“还没人说我……人家就是说了我啥你又能咋。上回那个姓徐的,那是对我横挑鼻子竖挑眼的。我是从头到脚的让人挑了一遍……大飞我跟你说真的,那个徐大富真的拿你当朋友吗?他数落我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是你朋友?这是落我面儿吗?这是打你脸呢!还“我家徐哥”,你叫的倒是挺亲热的,人家把你放心上了吗?”

  沈腾飞看耿浩这气呼呼的样子还觉得挺好笑:“行了行了,你这还真生气了。徐哥那不是……”沈腾飞有点不好意思说了,他徐哥还不是因为把他当未来弟媳才会挑拣他……

  “那不是什么啊!我跟你说大飞,谈恋爱他就没这样的!我是你朋友,是你铁哥们!老铁的铁哥们!他就这么对我?这我就不说了,那他和你谈,他好歹给你送个礼物呀花儿呀什么的吧,你有吗?你有个毛线吗?”

  这话让沈腾飞听着有点不对味儿:“啥意思呀你?什么谈啥?”

  “啥也没啥。当我没说。”耿浩闭了嘴。

  “你以为我跟徐哥在谈恋爱?”

  “咋你们还不是谈恋爱呢?那你是被他包养了?也没见他给钱啊。”

  沈腾飞突然就明白了。耿浩是真的,对他一点意思都没有。

  他扭头就走。

  “咋啦这是!开个玩笑么,你这咋还生气了?你什么人我还不知道吗,你就不是能被包养那种人。大飞!”

  “给老子滚蛋!老子没你这种不孝子!”

  —————

  “捡你们这儿最贵的给老子上。”

  沈腾飞越想越气,越想越难受,正巧看见一家店招牌上有个“酒”字,就想进来买醉。

  “最贵的酒,最贵的菜!”

  服务员微微鞠躬,露出职业化的微笑:“好的先生,我们这里的招牌菜式……”

  “别给我介绍。”沈腾飞打断服务员的话:“就捡贵的上就行。越贵越好!只要贵的,不要对的。”

  “好的先生。那请您跟我到包间。”服务员抬手做了个“请”的姿势:“我们最贵的菜要在包间才能品尝。”

  “行。”沈腾飞站起来,跟着服务员大踏步走进包间坐下。

  要说这居酒屋最贵的菜,那肯定就是王多鱼了。

  这出卖身体啊,赚钱就是快啊!

  虽然上菜的时候多少有点尴尬,但他一个大男人,被人看上几眼,摆弄两下,都也不吃亏。一顿饭顶多俩小时,他只要躺着就能赚个四五百,简直不要太美滋滋。

  “这就是你们最贵的菜?”沈腾飞震惊了:“你们这个店,不走寻常路啊!正常来说,躺这儿的不该是个妹子吗?”

  “您不是要最贵的么。”王多鱼对着沈腾飞笑着:“俗话说的好,物以稀为贵。作为万花丛中一点绿,不才,比那些小姐妹,贵一点点。”

  “行,哥哥认了,你先起来。”沈腾飞把外套脱下来递给王多鱼:“你盖着点儿,我去找下服务员。”

  “别呀大哥!”王多鱼手脚并用把身上的菜扒拉下去,拉住沈腾飞:“我们这儿的菜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不然经理扣工资!”

  “我多会儿说要退换了?我去给你找件衣服。哥哥不好这口,太伤眼了。”

  入职以来破天荒的头一回收到这种善意,王多鱼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

  “咱们再来深入探讨一下,你害怕的具体表现。”

  钟言在自己办公室,给张驰泡了杯茶:“你是怕它跳出来咬你一口吗?”

  茶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喝着温热的茶水,张驰觉得自己紧张的心情舒缓了一些:“我总觉得,被我杀死的那个人,在我看不到的地方看着我。”

  “恶魔。被你杀死的恶魔,不是人。那个被附身的人还要感谢你帮他报了仇呢。”

  “那个恶魔。我觉得他在看我。我总觉得,一扭头就能看见他。”想到这里,张驰不禁又打了个寒颤,那种被盯着的感觉,让他不得不胡思乱想,脑补出各种可怕的场景。

  钟言见状坐到张驰身边,伸出胳膊搂住他:“没事,没事啊。恶魔是没有灵魂的,死了就是死了。”

  “我知道。”被人搂着,张驰有了点安全感:“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胡思乱想。我知道这么想不对……可是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

  “没事。就算真的看见也不怕。我这不是在这儿呢么。我虽然是个二线员工,但是也是被圣洁改造过的,打个恶魔还是绰绰有余的。”

  钟言看了看表:“都这个点了啊!走走走,咱们去吃大户。”

  “嗯?”

  “老徐叫晚上一起吃饭。”

  张驰瞬间怂了:“我就不去了吧。”

  “为啥啊?”

  “这不是……”欠人家的钱还没还。房子和车虽然卖了,但还不够。“这不是不熟么。”

  钟言把人拉起来:“就是因为不熟才要多来往。以后就熟了。对了,你儿子都在老徐家里呢,你不去?”

  “小飞?他不是在茱萸哥那儿?”

  “你看张茱萸像是能照顾孩子的吗?去不去。”

  “去啊,去!”

  —————

  说是家常便饭,还真就是家常便饭。

  徐大富亲自下厨,又是煎炒又是烹炸的搞了一大桌子菜出来。

  “这些键盘侠也太无聊了吧,每天都没个正事儿吗?你看看。”沈棠和沈默一起窝在沙发上用笔记本电脑看论坛。

  论坛上有个帖子写着《这是不是张驰?旁边男的是谁?他不是被天宇国际的老总包养了吗?》

  沈棠手欠的点进去看了看,里面那些键盘侠真是对张驰恶意满满。出口就是污言秽语,让人看了直冒火。

  “这样不行,咱们得管管。小默儿,给我使劲儿怼他们!咋啦这是,还……哎呦我都说不出口,真是让人气死了!”

  徐大富把刚刚炒好的笋丝放在桌子上:“当初别人说我包养了张驰的时候,我就说找人澄清,可是老K不让啊!说什么越描越黑。张小驰也是惨,实惨。大飞还跟我说过驰驰没事还就喜欢搜自己玩。不知道又被扎了多少心。”

  “说曹操曹操到,驰驰和言言到门口了。”

  徐大富家别墅的全自动大铁门缓缓打开,钟言把车开进来停在别墅门前,和张驰一起进屋。

  环顾一圈,钟言一笑:“呵,我还以为都到了呢,合着我们来的还是早的。”

  沈默把笔记本电脑合上放在一边:“北边出了点事,把茱萸哥叫去了。晓强那儿有案子也来不了。就剩下大飞哥还没来,应该也快到了。天宇和小飞在楼上玩积木呢,我去叫他们下来?”

  沈棠让钟言和张驰先坐下,对沈默说:“一会儿等大飞来了再叫。天宇下来肯定坐那儿就吃,等大飞来了看见又得闹腾不等他。”

  张驰坐了还没两分钟就起来去楼上找儿子去了。张驰一上楼,沈棠就把笔记本电脑往钟言面前一放:“你看看,有人把你和驰驰拍下来了,放在网上说张驰骗你呢。”

  钟言一看,那些脑子有病的键盘侠不知道怎么长的,心思一个比一个恶毒,那些不堪入目的污言秽语钟言一想到是套在张驰身上,头上就冒起一团火。

  这火还没处发。在座的两个,一个是温柔和善的神父先生,把火冲他,钟言可不舍得。另一个更是柔柔弱弱的病秧子,钟言更是都不忍心和人大声说话。

  钟言站起来走到厨房:“徐大富!你就任由网上这么污蔑张驰!你是不是人啊你!”

  徐大富委屈:“这咋又怪我头上了!跟我有啥关系啊!我早就说澄清,是老K不让!他的话我敢不听吗?你们谁的话我敢当耳旁风啊?你跟老K吼去啊!你跟我吼我做得了主吗?我能做了谁的主?”我也就在床上能做一会儿棠棠的主。

  “跟你没关系咋别人说你包养张驰?”

  “这不是驰驰找我借钱了么,我就借给他了么,他就把欠别人的违约金都还上了。别人就说他被我包养了呗。”

  “行了你别解释了。这事必须得澄清。老K管的也太宽了。你别听他的,听我的。回头我分析一下,你就照我说的办。老K那儿我跟他说。还有,张茱萸那饭桶又不在,你还做这么多干嘛。”

  徐大富又委屈了,上次去西餐厅吃,嫌点的菜少的不也是你吗?

  这群驱魔师,一个比一个难伺候。

  还是他家棠棠最好了。

  


评论(2)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