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2088136

驱魔师 1

  融了驱魔少年的一些设定,私设多多多多,注意避雷。

        被雷到概不负责。

—————————以下正文

        接到报警电话,沈默套上制服戴上面具,打开窗户,展开一对硕大的白色翅膀飞上了天空。

  时间已接近凌晨,但干他这行的,本来就该随叫随到。

  报警地点是郊区一处体育馆的停车场,等沈默飞到的时候已经有警•察控制了局势。

  沈默脚尖触及地面,背上的翅膀随即收起,几片掉落的羽毛化作光点慢慢消散。

  几十名全副武装的武•警架着防爆盾牌

  他跟一位警•察点头示意后看向被用枪围住的罪犯。

  ————

  张驰此时此刻非常紧张,非常害怕。他知道自己飙车违法,但他不知道车还没从停车场开出去就被逮住了,还是这么大阵势来逮他。

  看见有“天使”从天而降,张驰更是吓的发抖。这天使,哦不对,是驱魔师,不是专门逮恶魔的吗?难道他要被当成恶魔处理掉吗?

  张驰高举着双手不敢动弹,直到那位如天使一般的驱魔师先生走到他身边判定他并不是恶魔他才松了口气。

  围在四周的警•察们也松了口气。不是恶魔一切好说。

  驱魔师展开双翼飞走。一位警•察走到张驰身前,摘下他的头盔。

  “哟呵!蒙面车王!”

  ————

  沈默回到家,拿起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老K,我是沈默。”

  “小默默啊。”电话那头的人打着哈欠:“这都几点了,有什么急事不能明天再说?”

  “我刚刚出去处理了一个警报,没见着恶魔倒是见到了一个对圣洁有反应的人。就是今天晚上郊区体育馆那个犯罪嫌疑人。”

  “唉……”老K郁闷的叹气:“这圣洁到底怎么挑人的啊?不是骗子就是罪犯……”

  “大飞哥又不是骗子,也不是罪犯啊。”

  “那小奸商的觉悟还不如你呢!行,我现在就安排人去查。行的话我联系棠棠,你快睡吧。”

  “嗯。”

  ————

  圣洁这玩意儿其实还是挺挑人的。

  全球一共才不到两千个能承载圣洁的人,C国只有五十多个。这还是多的。有的小国家根本就没有能承载圣洁的人,还得到处借。

  有人也研究过圣洁这玩意儿到底挑的什么样的人,还专门从小培养过傻白甜小天使性格的人。

  确实,被专门培养的人对圣洁的承载几率大大提高,但是几乎百分之九十都会堕转。后来也就不敢再继续。

  小小的一个西虹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人杰地灵,现在居然有三个在役驱魔师。

  第一个就是圣彼得教堂的神父沈棠,作为根正苗红的神父,他的思想品德绝对过关,也是一位毫无争议的驱魔师。

  第二位就有点……

  他是在一个酒会上被发现的。当时徐大富正在和别人聊他又圈的一片地,一个年轻人突然凑上来搭话献媚,他就觉得身上他的老相好棠棠送的“防身”用圣洁有点发烫。

  徐大富当即就把沈棠叫过来查看。他知道驱魔师的意义。多一个驱魔师他心爱的神父就能少一分危险。

  锁定了人选,又查了对方八辈儿祖宗,看着一脸讨好的沈腾飞,沈棠只觉得自己应该是找错人了。

  第三个就是沈默了。

  当时沈腾飞正在沈棠的指导下瑟瑟发抖的学飞,就看见一栋摩天大楼上栽下来一个人,他下意识的疾飞过去一把把人抱住。人救下来了,他也学会飞行了。

  圣洁对沈默也有反应,沈棠联系老K查了人八辈儿祖宗,发现这是个专门骗骗子的骗子。沈腾飞这下高兴了,他不过就是个贪图小便宜的小商贩,这可是个骗子!

  不过,马上又查出这个年纪轻轻的孩子居然还有脑癌!沈棠和沈腾飞立马对他只剩怜惜了。

  你问徐大富也有圣洁怎么不是驱魔师?

  哦,他的圣洁是沈棠怕这个一肚子坏水儿的辣鸡被恶魔附体特意求来给他当护身符的。

  ————

  沈棠和徐大富的相识伴随着火药味。

  当时是晚上,沈棠接到报警说萌贵坊出现一群怪物,他立马全副武装飞去准备净化恶魔。

  到了萌贵坊,沈棠还没降落就看见一群僵尸在攻击人类,他立马举起魔杖放了个魔法,谁知道这专门针对恶魔的净化术居然一点用都没有。

  眼看着僵尸就要伤到人,沈棠又甩出一个魔法,这次倒是打倒了僵尸,但是沈棠下来打算补刀的时候却发现,这根本不是恶魔,就是普通的人类。

  然后他就见到了装神弄鬼的始作俑者徐大富。

  沈棠生气徐大富闲的蛋疼没事找事还害他伤了人。徐大富还生气沈棠把他收购萌贵坊的事搅和了呢。

  徐大富虽然有钱,但是沈棠上头有人。直接把徐大富按扰乱社会治安危害公共安全的罪名扔进局子里,蹲了半个月。

  徐大富自然咽不下这口气,出来以后花了大价钱查到那天的驱魔师真实身份是圣彼得教堂的神父先生。

  自此徐大富有事没事就去找神父先生的茬,连心心念念的萌贵坊都不管了。一心想在神父先生身上把场子再找回来。

  然后,就有恶魔通过他查到的东西找上了神父。

  神父毫无防备的被恶魔阴了一把。察觉到不对劲儿的徐大富赶过来时就看见神父先生被恶魔打伤爬不起来。头脑一热就挡在神父先生身前,拿着那根装逼用的拐棍胡戳乱打。 可惜,他怎么可能是恶魔的对手,一不小心就被打了个半死。

  万幸的是,隔壁市的张茱萸收到消息及时赶到,武力值比沈棠高了好几个档次的张茱萸很快把恶魔净化掉了。

  后来,徐大富腆着老脸,支支吾吾的跟沈棠解释为啥不要命的护着他。

  “因为我是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无私的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一个臭不要脸的人。”沈棠看着徐大富笑,徐大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被骂“不要脸”应该挺生气的,可是看见沈棠在笑,他也忍不住笑起来。

  俩人就这么勾搭上了。

  ————

  张茱萸是卷莲门的副掌门,平生最大的遗憾就是自己没当上掌门。

  他时常纳闷,为啥他比师兄能打,比师兄会教徒弟,比师兄长的好看,可师父却把掌门之位传给了师兄。

  后来师兄跑路了,他明白了。

  当掌门好麻烦,还是当副掌门吧。

  幸好,后来卷莲门收的徒弟各个都是处理俗务的好手,张茱萸就又想当掌门了。可是副掌门的旗号都舞了那么久了,再给自己封个掌门……

  张茱萸拉不下这个脸。

  后来当了驱魔师,张茱萸变得忙碌起来,也就没多少心思放在掌门不掌门上了。

  反正掌门不在,他就是掌门。

  老K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张茱萸正在值班。穿着驱魔师的黑色制服,带着兜帽和面具,撑着一把遮阳伞在大街上走来走去。张茱萸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当场去世了。

  不过,接完这电话,张茱萸立马满血复活了。因为他马上就不是一个人了!

  张茱萸欢天喜地的收了工,展开大翅膀照着老K提供的地址就去找自家未来小弟了。

  他也没走楼梯,直接挥着翅膀飞到张驰家窗户那儿,开始敲窗户。

  ————

  张驰看着汽车协会来收奖杯。他站在一边面无表情的咬着牙,不让自己显得太过狼狈。

  等会儿还要去签赔款协议,还要去交警队交罚款,回来的时候还要记得给小飞买尿不湿,不然晚上不够用……

  窗户突然被敲响,张驰吓了一跳,一转头就看见一个驱魔师飞在他窗户外头。

  张驰急忙打开窗户,让驱魔师进来。

  “呦,这是干嘛呢?”人声混着电子音从面具后面传出来。

  汽车协会的工作人员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天使”一时间紧张的手足无措语无伦次的说:“天使先生,我们是来执行给予张驰先生违法赛车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处理结果的。”

  “哦。”驱魔师似乎听懂了:“那处理完了吗?你们快点儿,我找张驰有事儿呢。”

  “是!”工作人员也不再磨磨蹭蹭,对着张驰明嘲暗讽了,他们迅速让张驰签了字,立马走人。

  屋里很快就剩下张驰和张茱萸。

  张茱萸往沙发上一坐,直接开口问:“张驰是吧。有没有兴趣来当驱魔师?”

  “啊?”张驰怀疑自己听错了。

  张茱萸接着说:“驱魔师是干嘛的,官网上都有,不知道你看过没,需要我科普吗?”

  这还真不需要。谁没幻想过自己成为一个天使呢。张驰自然也了解过驱魔师。

  恶魔在二战前有很多称呼,除了“恶魔”之外,还被叫做妖怪,鬼魂,吸血鬼,狼人……

  与之对应的,就是天使,神父,道士,和尚……

  不过,在二战之后,科技迅速发展,人类表面上说众生平等,其实更加信奉“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本来就和人类有合作的光明一方很快察觉到人类不再愚氓,他们商讨之后,将所有非人类成员撤离了人类世界,只留下一种名叫“圣洁”的武器供人类对抗恶魔。

  能够承载圣洁的力量的人,国际统一了称呼叫做“驱魔师”。

  毕竟诉求不同。光明一方本家的环境可比地球好多了,来到人类世界本来就都不情不愿的,要不是为了防止恶魔拿人类世界当跳板进攻他们老家,他们才不来呢。

  而恶魔的本家环境就差多了,让他们放弃人类的花花世界回到他们那暗无天日的老家他们可不愿意。

  所有的恶魔都十分仇视驱魔师。看到驱魔师就要喊打喊杀那种。但是,如果不近距离接触,根本没法分辨别人是普通人还是恶魔或驱魔师。

  驱魔师这方就做了统一的制服,用来钓鱼执法。

  黑底金纹的制服好看修身又方便活动,除了夏天太热之外唯一的坏处就是恶魔见了就要眼红,想法设法要杀人。

  所以,驱魔师要随时准备拥抱死亡。

  “我……”张驰犹豫了。

  他马上要背上一身债务,还有个儿子小飞……

  这是真的吗?不是谁跟他开玩笑的恶作剧吧!是不是屋里偷偷装了摄像头要恶搞他呢?

  像他这样的人,可能成为驱魔师这种高大上的人物吗?

  小孩子的哭声将张驰从胡思乱想里拯救出来,他回过神立马去到卧室。

  小飞醒了,正在床上嚎啕大哭。张驰从一开始的笨手笨脚到现在熟练的把孩子往怀里一抱,开始哄着,顺便换了个尿布。

  把小飞哄高兴了张驰才想起家里还有一尊大佛。

  张茱萸看着张驰哄孩子的样子突然就明白圣洁为什么选择他了。

  能对着一个刚刚把自己害的一无所有的孩子笑得这么温柔。这思想境界,张茱萸自认都未必赶得上。

  “我看了报道。”

  张驰回过头,竟看见驱魔师摘下了面具和兜帽,他急忙闭上眼睛还把小飞的眼睛也捂住:“我啥也没看见!”

  “看见就看见。”张茱萸撩起衣摆给自己扇风:“看见怎么了!你这个小弟,我收定了。”

  “你现在缺钱是吧。我没跟你说,驱魔师是有工资的,一个月五万。我还能给你搞到无息贷款。”

  张驰瞪大了眼睛,显得可怜又无辜:“真的?”

  “不信?等着。”

  张茱萸从兜里掏出手机,拨号:“喂!大富啊!”

  徐大富正在开会,看见张茱萸的名字第一反应就是不想接电话。可是这娘家人他也不敢得罪:“茱萸啊,找我什么事?”

  “我跟你借点钱。”

  “借多少?”

  张茱萸问张驰:“你要多少?”

  张驰想了想说:“可能要一两千万。”

  “借我两千万呗。”

  徐大富也听见了电话那头的对话,他就问:“你跟谁说话呢?”

  “我新收的小弟。好不容易!太不容易了!我终于有个能替班的了!你借不借?”

  “把你山头压给我,不然我怕你不还。”徐大富眼红卷莲门那块山头很久了,开发成旅游区绝对血赚!

  这就让张茱萸很不高兴了:“我就不还了你借不借!不然我给棠棠打电话,找棠棠借。”

  “你!你咋还不讲理了呢!行,借借借!你让你小弟来找我,我借钱好歹要知道借给谁了吧!”

  “行。我让他有空找你去。他叫张驰啊。”

  “嗯,知道了。”

  ————

  徐大富挂断电话,对旁边的助理说:“给我找一本优质女婿勇斗极品借钱不还娘家人的故事书。我需要安抚这颗被伤透的心。要打脸的!狠狠的打脸!”

  随后他拨通了沈棠的号码。

  做了好事不留名,他还算什么奸商啊。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