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2088136

王多鱼X张驰(拉郎)

   沈叔叔太帅了。我爱沈叔叔。能和沈叔叔在一起的,只能是沈叔叔!

飞驰人生入坑,西虹市首富没看过,只看了解说。私设多多。   

正文:

        高中那阵儿,王多鱼是校足球队的,长相帅气阳光的运动系少年在学校里有一把小迷妹。 

  不过说起校草,大家还是觉得另一个人更加名副其实。他叫张驰。 

  比起整天在操场踢球的王多鱼,与他五官同样精致的张弛样貌要更加白皙细嫩,眼睫毛像蝴蝶翅膀似的,一眨眼就呼扇呼扇的,衬得眼睛更加明亮。更能给他加分的还有那副桀骜不驯的样子,高中的女孩哪个不会喜欢又拽又帅的小男孩。 

  但是,张弛有个特别惹人讨厌但又特别招人爱的坏毛病,嘴损。 

  太损。 

  所以,晚上一放学,王多鱼就把张弛约到学校宿舍后面。 

  听见王多鱼的控诉,张弛特别无辜的看了回去:“你们踢的本来就不怎么样啊。连一高的垃圾都踢不过,还想让人夸你们呢?” 

  王多鱼之前听到的可不是这么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而是更加不堪入耳的羞辱。他立刻要张弛和他踢一场球。 

  张弛嗤笑一声:“怎么,我跑不过猪,还不能说猪肉难吃了?” 

  “你说谁是猪呢!” 

  “谁对号入座,说的就是谁!” 

  想到之前听到的话,再看看张弛现在这副嘴脸,王多鱼实在没忍住,给了张弛一拳。张弛挨打挨的莫名其妙,自然是要还手,打着打着,俩人就掉池塘里了。 

  幸运的是,池塘很浅,两人连口水也没呛,就爬了出来。不幸的是,现在的季节已经是夏末秋初,夜已微凉,小风一吹,两个人就冻的打起哆嗦。 

  这样一来俩人也没了打架的心思,只想赶紧洗个热水澡,换一身干衣服。 

  宿舍倒是离得很近,但是王多鱼并不住校,让他去跟同学借衣服穿,他又有点丢不起这个人。 

  张弛叫住了打算从学校离开的王多鱼。倒不是他有多圣父的去关心一个前脚刚刚打了他的人,只是…… 

  万一王多鱼回家冻的感冒了发烧了肺炎了,那不就成了他的罪过了么。 

  张弛就把王多鱼带回了自己宿舍,时间还早,宿舍里的同学都还没睡。张弛把王多鱼推进卫生间让他洗澡,就听见别人问他这是怎么了。 

  他大声对着卫生间里的王多鱼说:“我还想知道怎么了呢!打输了比赛还不让人批评两句了?” 

  张弛把湿衣服脱了,拉过被子一盖,立马暖和了。就听见卫生间里王多鱼说:“批评就批评,你侮辱人是什么意思!” 

  “我就骂你是猪了,怎么着吧!” 

  “可你都没看比赛,你怎么知道当时什么情况!” 

  “闭嘴吧你俩!我游戏都输了!”宿舍里的同学不同意他俩吵架。 

  张弛在被子里暖了暖,想着,自己确实没看那场比赛,他的业余时间都奉献给心爱的拉力车了。听别人说了几句就把校足球队损了个来回好像确实不怎么厚道。他爬出来找了身自己的衣服,搭在卫生间门口:“干净衣服放门口了,自己伸手拿。” 

  王多鱼心里不是滋味,可这嗟来之食还不得不吃,穿着湿衣服在外面真的太tmd冷了。 

  穿好衣服出来,王多鱼撂下一句:“衣服我洗干净后天还你。”就走了,自己湿衣服也忘了拿。 

  “这孙子没穿内裤啊……也不嫌空的慌。” 

  张弛把王多鱼的衣服往水盆里一扔,洗自己衣服的时候顺便也给王多鱼洗了。等王多鱼来还衣服,就让他把衣服拿回去。 

  还衣服的时候,王多鱼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脸颊通红:“你内裤也给我洗了啊…” 

  “咋呀!你内裤限量版只能干洗啊?” 

  “不是,我……你……” 

  “你啥呀你呀。赶紧拿上,提溜的我手酸。” 

  俩人把手里的塑料袋一换,张弛突然来了句:“之前的事,算我不对。我确实没看你比赛,以后我肯定看了再损你。” 

  说完立马扭头回宿舍,一点还口的机会也不给王多鱼。 

  王多鱼红着耳朵回了家,张弛想着王多鱼脸红的样子回了宿舍。 

  这王多鱼,倒是挺可爱的。 

  后来,张弛除了看拉力车,也偶尔看看王多鱼踢球,给他递瓶水什么的。 

  一来二去的,俩人也成了朋友。 

  再后来,俩人都高中毕业,上了不同的大学,就没了交集。 

  王多鱼再次看到张弛的名字,是在张弛被禁赛,闹的沸沸扬扬的时候。 

  彼时,他自己过的也是不甚如意。但他还是买了几百块钱的火车票从西虹市跑到上海市,但是到了上海,他既找不到张弛的所在,又不知道就算找到了又能怎么样。 

  他什么都帮不了张弛。于是又只好灰溜溜的回去。 

  第二年假期,鬼使神差的,他又去了上海。 

  跟着报纸上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记者写的报道的信息一路找,找到了卖炒饭的张弛。 

  张弛眉目间还是十分白皙精致的样子,只是被烟火气熏的胖了许多,明亮的眼睛依然明亮,只是好像更多了一分倔强感。他旁边坐着一个三岁多的小男孩,甜甜的叫他爸爸。 

  王多鱼一下子就失去了和张弛相认的勇气。他点了一份最贵的炒饭,听见张弛问他:“哥们挺面熟啊?”也没说话,就看着江景,吃了满满一碗炒饭。 

  回到旅馆,王多鱼躺在床上问自己,怎么人家有个儿子你就不认老同学了? 

  一个声音回答:因为你不想只和他是老同学。你见不得他和别的女人幸福的在一起,而你只是个局外人。 

  第二天,王多鱼又去找张弛,这次他躲在角落里悄悄看着,一直看到深夜一点多张弛收摊后在那儿刷筷子洗碗。 

  很辛苦,王多鱼心疼张弛不断捏酸痛的手腕,伸腰打哈欠的动作,却不能过去跟他说一句:“这太辛苦,你别干了。”因为他没资格,也没底气去说一句:“我养你。” 

  他没再去上海。

评论(5)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