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2088136

片段灭文:木公复活

倪君明看着伤痕累累的杨戬,心脏像是被人用刀剑搅碎一般疼痛。
当初以为把杨戬送到华山,三圣母定会照顾他,自己便安心的冲上天庭找王母拼命。现在想想……
自己不是明知三圣母的凉薄吗?
“都怪我。”倪君明抱着杨戬踏出地狱。
竹屋四周被下了法阵,屋内温暖如春,倪君明将杨戬轻轻放在床上,挥手变出水盆和毛巾。
他将毛巾浸在温热的水中,回头解杨戬那已经被血液浸透的衣服,轻轻脱下。
倪君明脱的很慢,每次脱到了被血粘在皮肉上的衣服时便用浸了水的毛巾将干涸的血化开,再慢慢撕下。
杨戬的元神站在旁边有些无奈的说:“我又不会觉得疼,用不着这么小心。”
倪君明扭头瞪了他一眼:“可我觉得疼!”
杨戬听到他这么说,嘴角不自觉的就笑起来。在他已经完全绝望,以为木公已死,自己的生命中只剩黑暗的时候,倪君明突然出现,从母亲的金簪下救了他。
倪君明花费了半天时间才脱掉杨戬的衣服,他换掉那盆已经变成深红的血水,又给杨戬擦身。
用毛巾擦杨戬的脸时,倪君明看杨戬的唇干的起皮,便想给他含一口水润润,谁知掰开他的嘴还没等喂水,先看见嘴里全是溃疡,一股血腥味让倪君明红了眼。
“你这嘴里是怎么回事?全是破溃!莫非你那好妹妹竟拿滚水喂你?”
杨戬自己看着那一身破败的皮肉满是嫌弃:“不关三妹的事,是我自己不好。”若不是他杀了老狐狸,小玉也不会那么伤心。小玉那么善良的好孩子竟被他逼迫成那个样子……
“木公,你……你还是别管我了。那身子又脏又破,怕是好不了了。”
倪君明火了,他把毛巾往水盆里一扔,瞪着杨戬:“肉身对你多重要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装的洒脱!”他再看看躺在床上的杨戬那副身子,破破烂烂,像是全是破洞的破抹布。于是,心又疼起来,语气也软下来:“杨戬。你能不能对自己重视一点。”
杨戬没了声。
倪君明又气又痛,手上的动作却还是缓缓的,不想再给杨戬的身体增加半丝负担。
直到金乌西坠,倪君明才将杨戬打理干净。
看着杨戬的元神,倪君明皱眉。他实在不想让杨戬回到那副破败的身体中去,可是不回去,对元神和躯体俱是不利。
杨戬看出倪君明的为难,他心中似有暖流淌过,这世上竟还有人在乎他会不会疼。
杨戬自己躺回了那副躯体,四肢百骸传来的痛苦让他轻哼了一声。倪君明见杨戬苍白瘦弱的躯体微微颤抖,很是心疼却是别无他法,只能和衣躺在杨戬身边,手臂虚搭在杨戬盖着的被子上。
“杨戬。”
杨戬眨眨眼睛示意自己听着呢。
“我回来了。”
这一觉,杨戬睡得很安心。

评论(5)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